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天作之合 11(琴投夜合,青风徐来)

从头编起,姐妹官配不变,写若无错嫁,四人将会如何结成良缘




11.


一旬的日子很快就过去,青葵按照约定下人界为雪妃针灸。与上回一样,针灸过后,雪妃就和素水先回沉渊,只留下嘲风陪她。


「这是送给你的。」嘲风递给她一个扁平的盒子。


青葵正在收拾东西,一时没听到他的话,于是被猛然出现在眼前的盒子吓了一跳。她按住胸口,疑惑地抬头看向对方。


他干咳了一声,又重复道:「送给你的。」


「啊?」青葵不理解,怎么突然就送东西给她了,「为什么?」


能有什么为什么,她一个姑娘家都这么主动,又是给他的披风薰香,又是排除万难地为他母妃定期针灸,他又怎能无动于衷?自然要有所表示了。


嘲风这般想着,却没有多说,只催道:「先打开看看。」


青葵只好接过木盒,打开,里面是一条镶粉宝石的银丝手链。


「看到这条手链的时候就想起你。」嘲风这才解释道。


「这……怎么好意思?」青葵有些为难,这条手链看上去就不便宜。虽说她买得起这么一条手链,但自己买跟别人送是有分别的,随便收别人的礼物似乎不太好。


「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」嘲风拿起那条手链,往她手腕上搭。对方的手缩了一下,旋即被他捉住,「母妃为头风之疾困扰多年,这些日子才算有了好转。服侍的人都说,母妃连睡眠都变好了。」


手链最后还是被戴到青葵的手上。她看着链子,确实好看,也跟她平日穿着很是相宜。或者她可以付钱买下?


还不等她说出这个提议,就听到嘲风说了这么一句。


「和母妃的健康相比,一条手链算不上什么,你就安心收下吧。」


青葵忽然想起从前学医时,教她的师傅分享病患非得送礼的事。这些患者家中不一定有钱,有人送牌匾,有人只能送些鸡蛋瓜果,但在他看来心意都是一样的。


那时她便问师傅,为什么索性不收呢?师傅却告诉她,医者不能只管身上的病,也要顾及人的心。比如说一些老人,年纪大又迷信,就特别怕欠人什么,所以师傅会看情况收下一些心意,好让对方心里舒服。


这么一想,青葵顿觉豁然开朗。


她就说,三殿下怎么突然送她礼物呢?这大概就像她想报答三殿下帮助她们姐妹一样的心情吧。


「那青葵就却之不恭了。」她便笑着说道。


「好。」见她收下礼物,嘲风更觉得青葵果然喜欢他,心中欢喜,「今日也要去买什么吃的吗?」


青葵点点头,上次跟妹妹一同列的清单随身携带着,等会儿可以照着清单买前面的十几样。但珍宝楼的八宝鸭可以再买一次,那日看昙儿似乎很是喜欢,还夸了好久。


「那我们走吧。」嘲风一面说,一面拎起她的药箱。


两个人并肩走出客栈,先后到了几家食店买了不同的食物。


在去最后一家酒楼时,青葵忽然问道:「对了,今日为雪妃针灸时,我看你脸色凝重,可是有什么不妥吗?」


本是想等雪妃走后就问他,却被对方送手链一事弄得忘了,以至于现在才想起来。


嘲风愣住,认真回想了一下,「没什么不妥,可能是我想事情太认真了,神情看起来比较严肃。」


青葵转头看他,好奇道:「想什么事情,可以说吗?」


「可以。」嘲风应道,反正不是什么大事,「我只是想,若是沉渊能多几个懂医术的人就好了。」


「沉渊没有医师吗?」青葵奇道。


见她有兴趣,嘲风便把沉渊禁医的风气仔细跟她说了。现在沉渊中能有类似医师作用的是巫师,但他们更擅长巫蛊之术,治疗一些奇症颇常见效,反而是一些常见的病症、损伤不太能治。因此沉渊族人都是小病靠熬,大病问巫。


「没想到沉渊竟有如此风俗。怪不得刚开始建议为雪妃治疗时,你会犹豫。」她恍然大悟道。


其实他犹豫的原因不是这个,但也不重要了。嘲风对她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


走了几步,青葵又开口说道:「虽然沉渊族人修炼术法,身体要比人族强壮,但有道是病向浅中医。若有不适,还是早些看诊治疗为好。」


「确是如此。」想起斥侯营里的兄弟,嘲风重重地点头同意。


「嘲风,你以后若是不舒服,找不到我,也可以到人界寻大夫看看。小病不治,拖久了也可能成大病的。」青葵接着劝道。


被人关心让嘲风有些感动,又有些不知所措,「谢谢你。」


「你我之间何需如此客气。」她早把三殿下当成朋友,这点口头上的关心不算什么。


隔了一会儿,嘲风又问:「一个人的医术学到你这样的程度,要多久?」


这问题可不好回答,青葵想了想,才答道:「这个因人而异。你怎么会好奇这个?」


「斥侯营的兄弟外出任务时常会带伤回来,大多数是些皮肉伤,不算严重。加上巫师长不喜欢我,因此兄弟们受了伤都习惯熬着。一次的伤不重,但新伤加旧伤,久而久之他们的身体,乃至于修为都受到影响。」明知道他是不受重视的王子却依然忠心耿耿,嘲风对这些手下都有些真感情,「所以我就想,如果我或者海潮能学点医术,情况会不会好一些。」


青葵听着,觉得有些触动。肯冒风险带雪妃就医是孝顺,但肯为手下着想,甚至想为手下违反沉渊禁忌,那就说明他这个人善良,至少对他周围的人都很好。


「你们若想学医,青葵虽不才,但也能教你们一些皮毛。」她提议道。


「我可以学会吗?」他有些惊喜,本是想吐吐苦水,谁知她竟愿教他医术。


「当然。」青葵浅笑,学海无涯,但只要有心学,刻苦些,学到入门基础还是可以,「精通药理需要天份,但只是粗通医药、能治些跌打损伤的程度却是有心便可。」


「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?」现在为了母妃之事,她每旬下界一次已是麻烦,再花时间教他医术的话是不是太为难她了。


青葵摇头,既然跟玄商君协议了解除婚约,想必过不了多久就能重回人界生活。到时候无论是医治雪妃,或是教三殿下他们歧黄之术都会方便许多。


「那我们先去买几本简单的医书吧,下次见面之前,你和海潮可以先认识一点基础知识。看书有什么不理解的,可以用通讯的法器问我。」之后每一旬见面时,她再教一些药理,等日后回了人界就可以慢慢教他们如何治伤。


嘲风连忙答应,跟着她买完食物又到书店寻合适的医书,忙碌了半天才分别。










總覺得劇里描述得有點簡單。

一個不受寵的王子,海潮和素水這種算一起長大的忠心也就罷了,斥侯營跟那個牢獄頭子是怎麼被嘲風暗中收入麾下的?

總該有些什麼美好的特質吸引他們吧。

所以試着加一點點元素進來,讓嘲風的好更明顯一點。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