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年夜饭

順德仙姬×林昊青

去年陪小朋友看電影無敵破壞王時的腦洞,本想寫成長文,但沒寫成。

現在就用作新年賀文吧~

祝大家新年快樂,兔年大吉!



顺德仙姬倚在影视城古偶区的桥上,看着桥下热闹的街道。


这里是电视剧创造的世界,每个剧中的角色都会在这里生活,然后每日为褪色的画面补演一次剧情。直到哪一天,一部剧再没有人记得、没有人看,剧与角色就会消失。


而在那之前,他们的责任就是为观众演好自己的剧本。


可顺德仙姬不喜欢自己的剧本,不仅因为自己的下场惨淡,还因为剧中她没有什么亲朋好友。


孤独,尤其是在这种团圆的节日里。


为什么影视城也要过新年,顺德仙姬气乎乎地一把拍在桥护栏上。所有角色在剧外都没有法力,她这一拍便只能拍痛自己的手。


虽说角色在影视城里生活时,性情喜好都可能与剧中不一样。因此剧中仇敌也可以是剧外的朋友,但毕竟天天在剧里真情实感地重演剧情,哪有这么容易出戏。大多情况,大家还是延续着剧中的关系。


就连她与弟弟的关系也是淡淡的,不远不近,还不如他跟神君的关系亲。


要是她也像剧里那么外向就好了,顺德想。


可惜她在剧外是相反的性格,用现偶区角色的话来说就是社恐。以至于,她想在剧外跟其他角色道个歉,顺便交个朋友也总是开不了口。


这是她被创造出来之后的第一个新年。


看着到处红艳艳的灯笼,顺德感到份外孤单。


「那个……」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本以为是问路的,回过头才发现是林昊青。


「万花谷的人今晚一起吃饭。」他说。


这是炫耀吗?看她孤伶伶一个人,所以来刺激她!


「父亲说大家可以带……带……」林昊青莫名地开始口吃,「带人回来。」


羨慕了,仙姬面无表情,内心在哭泣。


「我……我想,」他又顿了一下,「请你来。」


「为什么?」仙姬震惊。


「我喜欢你。」


「撒谎骗人会有报应的。」仙姬冷静地劝道。


「不是,我想跟你说话很久了,只是一直不敢。父亲说可以带喜欢的人回去过年,我立即就想起你了。」林昊青着急地辩道。


两人面面相觑,气氛变得有些微妙。


「那你愿意来吗?」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她微红着脸点头,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。


他便高兴地走近,试探着牵起她的手,边走边唸叨着:「之前听汝钧说过你爱吃花生汤圆,我让人准备了很多。还有烟花、仙女棒,都是云禾他们从现偶区弄回来的,你肯定喜欢……」


手心微湿,可顺德还是悄悄回握住他的手。


一路穿梭在挂满红灯笼的大街上,她想,新年真好。





初一還得上班

我為何還在熬夜爆肝 (๑ʘ̅ д ʘ̅๑)!!! 


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