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新的一年

赤地女子×容昊

不算甜,但祝大家新年快樂(灬°ω°灬) 


初一還要上班的我

大半夜竟還在爆肝ლ(^ω^ლ)





容昊是个孤儿,而且天生眼瞎。有人说这是不祥,是上天不喜欢他的象征,所以他才会被父母抛弃。


可老乞丐说,他会有大福气的。


其他的乞丐听见都笑起来,说老乞丐又发疯了。


老乞丐却不管他们,只终日在他跟前絮絮叨叨,念着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还有些什么之乎者也。


容昊听不懂,只知道老乞丐有一支尺八,能讨饭吃。


有一天,老乞丐睡过去了。他在睡前珍重地把尺八交给了他,他握住容昊拿尺八的手好久好久,似乎留下的不是讨饭吃的工具,而是他的灵魂。


容昊看不见,也无从得知老乞丐用什么样的表情把尺八交到他手上。可他知道,以后他只能靠自己讨饭了。


于是他格外珍惜那支尺八,彷彿那是他的生命一样。


在那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容昊抱着尺八,孤独地坐在雪地上。往来的人越来越少,听说是收炉的日子了,人们都在准备新年,甚至其他乞丐也抱着仅存的干粮到破庙休息。


只有他还在大雪里,固执地吹着尺八。


他没有什么想法,仅仅是想起了老乞丐握住他的手,就像是隔着他的手握住了尺八。


也许该轮到他睡过去了,他终究没有等到天降大任,也没有找到肯收留尺八的乞丐。容昊可以做的,只有紧紧抓住这支尺八。


一曲又一曲地吹奏着。


而他不知道的是,在除夕之前,有一个女子听了他的曲三天。


他的身体在寒风中渐渐僵硬,该睡了。


等他再睁开眼时,一切都不同了。容昊看见了光,看见了花,看见了师傅。


或许像老乞丐说的,他有大福气。


师傅是天上的战神,美丽且博学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入得她眼,更不知道自己凭什么可以得到修炼的机会。


修炼成仙在大多数凡人眼里都是天大的机缘,容昊自然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。不是因为机不可失,不是因为机会难得,仅仅是因为他希望有更长的时间了解他的师傅。


他想知道她的伤感来自什么。


他想知道她快乐的样子会是如何。


他还想知道她生活的地方是怎么样。


赤地女子给了他重生的机会,这是他不知道的。可他知道,赤地女子永远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人。


还记得那一年,他在师傅手中接到人生第一个红包。


她说:「阿昊,新年快乐。」







一直覺得天生眼瞎的小乞丐會吹尺八這件事很奇妙,所以給編一個背景故事~

遇見赤地女子這件事對容昊而言,主觀上絕對是快樂、福氣。無論後來如何,重生那一年,他一定感到非常幸福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,大展鴻兔!₍ᐢ。 ˬ 。ᐢ₎❤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