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琉璃脆 05

順德仙姬×林昊青

 


05.


汝菱睡醒后觉得有些头痛,大概是在湖里爬上来之后懒得换衣服的缘故。


林昊青为她准备的那些衣服全被她撕了,有的挂到了树上,有的编成了秋千吊索,反正一件没剩。至于屋里林昊青的衣服,她看一看自己身上穿的那件,又宽又丑,估计里面的也一样,就懒得换了。


说不定是得了风寒。照她这身体的虚弱程度,病一场也很正常。她也无所谓,不过就是病一场,病得严重了也不过是死。


死了就死了,没有人会在乎,在世人眼里顺德仙姬早就死了。


她翻了个身,打算继续睡觉,但额上有什么东西随着她的动作落下。睁眼去看竟是一条叠起的布帕,汝菱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,拉开身上的被子,然后看了看自己,身上换了新的、合身的衣服。


她梦游了?也不对,就算她梦游,这里也没有合身的衣服让她换。


于是她环顾四周,才看见她的床边坐了个人。林昊青与他的轮椅就在床边,他闭着眼睛,像是睡着了。他的手里也拿着一条布帕,跟刚刚从她额头掉下来那条一样,也被叠成了长条形。而他旁边是原本就放在床头的架子,架上放了个木盆,里面装了半盆水。


汝菱用食指碰了一下,凉凉的,也不知道是本来就凉,还是放凉了。


「醒了?」林昊青的声音有点哑,似乎有些疲惫。


或许只是因为刚睡醒,她在心里反驳。


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的神色看起来也有点累,像是昨晚没有睡好。本不想搭理他的,可看到他手上的布帕,她很自然地开了口:「我病了?」


「嗯。」他随手把那条布帕放到木盆里。


布帕落水,溅起微弱的水花,不过一瞬,水花就消失不见。她突然想,自己掉进湖里的时候,是不是也差不多呢?


布帕一下子就沉到了盆底,一动不动。汝菱看着看着,忽然想到她也许不该挣扎的。就如这布帕一般,她应该直接沉下湖底,压制住求生的本能,不看、不想、不呼吸。只需要一会儿,压制一会儿,她就会失去挣扎的能力,很自然地结束这早就该结束的一切。


手腕处被搭上几根手指,她吓了一跳,想缩回手来却被人按住。


「给你把脉,别动。」林昊青调整了一下手指的位置,认真地把起脉。


脉象比昨晚平稳些了,身体还是虚弱,要好生养护才行。他回想了一下这几个月顺德的作派,觉得不能继续放任她了。


「你昨天掉湖里了?」他问道。


见她点头,他又问:「荡秋千摔的?」


汝菱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。这还需要问吗?她又不熟水性,肯定是意外落水啊。而且他也见过自己差点从秋千上掉下去的情境了。


「把秋千拆了吧。」林昊青平静地说道。


「不要!」汝菱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,无缘无故的凭什么拆她的东西,不过就算有理由她也得拒绝。


「那不准再掉进湖里。」


「本宫凭什么答应你。」


这时候又自称本宫了,就算成了阶下囚也不会听话的人啊,林昊青有些头痛地想。


「我去拆了秋千。」他说着就要转身出去。


「等一下!」汝菱连忙抓住他的手,不让他离开,「我又不是故意掉下去的。」


「就算掉下去不是故意的,但湿衣服不换就一定是故意了。」若是像他看过的情境一样,其实跟故意掉下去也没什么分别,但林昊青不打算在这一点上跟她拉扯。


「我没有衣服换。」全撕了嘛。


「屋里还有衣服。」林昊青没好气地说道。连房间的窗都拆了好几扇,他就不信顺德没有翻过屋里有什么。


「反正晒晒太阳就会干。」她无所谓地说道。


听听这胡说八道的话,林昊青没忍住,提高声量喊了一句:「顺德仙姬!」


「死了,死了,早就死了!」汝菱的脾气也上来了,这么烦她为什么还救她,让她死了就彼此都清静了。


本该骂她的,可她现在素颜朝天,发丝也有些凌乱,身上只松松垮垮地穿着月牙白的中衣,曲膝抱着被子坐在那儿,气恼的瞪视没有一点气势,倒像是在闹别扭的小孩子。


明明是别扭的,却又莫名有些可爱。


他将这古怪的感觉归咎于先天后给了她一副好相貌,便是从前发怒的时候,也仅仅觉得她疯,不曾觉得她丑。


这么一想,林昊青的气一下子就消了。跟以前相比,她这反应连生气都算不上,不过是小孩子闹脾气。他忍不住想笑,笑她这古怪的别扭,笑她这毫无气势的样子。


「你笑什么?」汝菱觉得林昊青莫不是哪里有问题,明明想她死又救她,明明讨厌她又对着她笑。


林昊青伸手去顺她脑袋上拱起的头发,吓得她整个人缩了缩,圆睁着眼睛的样子更像小孩了。他径自把梳顺了的长发绕到她耳后,接着才开口道:「秋千不拆了,你想怎么荡就怎么荡吧。」


突然这样好说话?汝菱一脸怀疑地瞅着他。


「我等会在湖面上设一个结界,让你掉不进去。」他补充道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就高兴起来了。大约是日子太无聊,而她太想荡秋千了。小时候就总想有一架自己的秋千,现在好不容易给自己做了一架,她当然要玩个够才行。


可她一贯不对师傅以外的人亲近,尽管心里高兴,嘴上说的话还是带刺,「那之前你还说湖水有灵力,让我多泡泡?」


「让你泡,没让你泡完了穿着湿衣服不换。以后你想泡湖水,等我在阵里的时候去吧。」林昊青无奈道,又拿出储物袋递给她,「但泡完一定要换干爽的衣服。」


听起来也算合理,汝菱嗯了一声,直接把储物袋里的东西倒出来。衣物众多,还没倒完就堆满了她身前的位置。顿了顿,她往后挪了一下,腾出一点空间又继续倒。本是叠好的十几套衣裙全部散开来,五颜六色的,堆了满床。


她一向喜欢鲜豔的东西,看着这些衣裙,心情就更好了。拎起这件看看,又拉出那件瞧瞧,喜欢的就往床的里侧放,不喜欢的就往地上丢。


林昊青摇了摇头,十分不喜欢她胡乱丢东西的习惯。可看她这般兴致勃勃的样子,他又不想打断。


算了,他想,衣物都是给她做的,随便她爱怎么处理吧。


照看了顺德一整晚,他也确实有些疲惫了,打算回去歇息。在走出房门的时候,他听见顺德问了他一句。


「外面有蝉鸣了吗?」


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不知道顺德为什么突然问起蝉来。想了想,觉得大概是她以为阵法空间的季节与外面的会不一样。


还不待他回答,又听顺德说了句话,声音很低,彷彿只是说给她自己听。


她说,太安静了。



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