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琉璃脆 06

順德仙姬×林昊青



06.


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鸟,大约是在院子外的树筑了巢,一大早就开始吱吱喳喳起来。鸟的叫声偏尖细,在这个本该安静的清晨里格外入耳,多少有些扰人清梦了。


幸而林昊青本也是早起的人,这鸟叫对他而言并不算打扰,反而像是一天开始的提醒。他正拄着拐杖在院里练习走路,自能重新站起来后他便每日如此。太久不曾走路,即便膝盖的碎骨已渐渐恢复,双脚也不可能一下子恢复往日的灵活。


往日练习的时候没有察觉,他的院子里并没有他想像中那么安静。除了鸟叫,他还能听见鸟类扑翅的声音,最靠近的练武场上也隐约传来人们练功的喊叫。还有从早到晚,自远处钟楼传来的击鼓鸣钟之声。


他靠在树干稍歇,抬头看了看树梢上的鸟巢,想起顺德的话。


太安静了,她说。


在听到这句话之前,林昊青从未想过她镇日在阵里会感觉如何,桃花阵本就是他图清静时去的地方。可如今想来,确实有些过于安静了。


「阵外也还没到蝉鸣的时候。」他喃喃自语道。


难不成他要给顺德端一窝鸟蛋进去?


但阵里没有别的生灵,连一条虫子都没有,就算把整窝鸟蛋连着鸟一同端进去也只能全家饿死。或许该把那桃花阵改良一下,好容纳更多的生灵。


林昊青叹了一口气,只觉这顺德仙姬真是太让人头痛了。可他转念又想,她提点什么要求为难人也好,比她要死不活的样子顺眼多了。


等林昊青再次入阵,也不过是隔了半月,那桃花树下又多了许多东西。


木做的围栏从湖畔到屋子围了一圈,刚好把桃花树与他平日休憩的范围包含在内,只留下一人可通行的空间作出入口。其宽窄度刚刚好,把他的轮椅挡在栏外。


这是专门针对他的,是吧?


林昊青在栏外停下,端详了半天,伸手轻推了一下。这木栏做工不错,还挺紮实,他哭笑不得地想。


「哈哈哈哈哈……」从屋里出来的汝菱大笑不止。


林昊青循声看去,只见顺德一身水蓝色的衣裙,笑得前俯后仰的。一点也不像个天庭仙姬,他想,倒更像是爱捣乱的顽皮孩子。


「笑够了没有?」他没好气地问道。


「生气了?」她高兴地反问道。


「这围栏是怎么回事?」林昊青不答反问,一点也不想让对方如意。


「木栏做得挺好的吧?」她又问道。


是挺好,但他并不想夸她,于是开口道:「这是我的房子、我的地方,你围起来不让我进是什么意思?」


汝菱眨了眨眼,理所当然地说道:「现在是我的房子、我的桃花树了。」


「怎么就成你的了?」林昊青无语。


「我在这儿住,房子就是我的了。而且我要在桃花树下荡秋千,自然树也是我的了。」


听听这是什么土匪思维?


林昊青靠着百年来培养的沉稳才勉强压住翻白眼的冲动,可嗓子里的话可就忍不住了。


「此阵是我的,此空间是我的,自然在此种的树是我的,在此建的屋是我的,就连……」话到嘴边又让林昊青吞了下去,深觉自己真是被气得不轻,差点要说起胡话来。


汝菱等了一会儿,却没听见他继续把话说完,便自顾自地说了一句,「土匪?」


谁才是土匪?林昊青着实是被气笑了。


大约是他的表情太明显,汝菱居然读懂了他所想,回道:「你自己想想,你的话跟拦路土匪的对白有区别吗?」


接着,她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,直接清了清喉咙,压着嗓子说了「此路我开,此树我栽,要想过此路,留下买路财」这么一段山匪的专属台词。说完了又开始笑起来,也不知道是哪一点逗乐了她。


从前也不知道顺德仙姬是这么爱笑的人,他想。


看她乐不可支的样子,林昊青忽觉胸中怒气全消。不过是被圈了一块地作为她个人的领域,就算全被霸佔了又如何,不过是一个阵法空间。不让进,他以后不进就是了,本来她一个女子居住的地方就不该让男子随意进出。倒是全然忘了,那本是他过往百年闲时居住的地方。


等她笑累了、靠着门框坐在地上,他才问道:「顺德,你以后可有打算?」


「我本来打算死,不是我死就是这天下亡。」她冷笑了一下,面无表情地看向他,「那你说,我该有什么打算?」


他下意识皱眉,整个人紧绷起来,脑海中浮现起顺德仙姬说要踏平北渊的样子。


可她又突然笑了起来。与方才被什么逗乐的那种笑不同,虽是哈哈大笑,却并不喜悦。林昊青这才想起,顺德已经算是个废人了,若不好好将养,能活多久都不好说。


「顺德仙姬已经死了,宁清也死了。」她平静地说道。


汝菱看着树下那平静如镜的湖面,蓦地,眼框便湿润了。她低下头,指尖轻点眼角,假装只是有风沙入眼。


而他看不到她的表情,只能看见她耷拉着脑袋的样子。可能是没有梳子、只能以手梳发的缘故,她的头发有些乱,又有些蓬松。看着是毛茸茸的感觉,份外可怜,让人想要摸摸她的脑袋。但他连同轮椅被挡在了木栏外,自然是摸不成的。


「你要不要回天庭?」他问道。


「回天庭做什么?」汝菱抬头看他,疑惑地问道。


「天君……」他顿了顿,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句表达。


「他不会想看到我。」


「天君仁厚,当年你入魔之时,他尚且不忍杀你。若非旁人一劝再劝,又念及天下生灵,天君也不会用心灯灭你。」


「林昊青,你比我想像的还要傻气许多。」她像是有些讶异地打量了他一下。


「什么意思?」他脑袋一时转不过来。


「人间的故事你听过吗?黄袍加身的故事。」汝菱从地上起来,拍了拍裙上的尘土,然后啧了一声,「当年他还只是元神的时候,我就该自己穿上龙袍。」


说完也不管对方怎么想,她转身便往屋里走去了。


林昊青想反驳却没来得及,等反应过来时,对方已失了影踪。他在木栏外等了好一会儿,仍不见她再出来,才从储物袋里取出一瓶养生的药丸、一串风铃放在木栏旁。


待得有蝉鸣,再给她带一只进来吧。


 





這篇的小天君會稍微像個普通帝王一些

之前都是寫姐弟關係好的,這篇換個口味

但應該不會寫成太緊張的關係,應該(°ー°〃)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(12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