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琉璃脆 36(結文!)

順德仙姬×林昊青




36.


等所有人离开后,林昊青一个人收拾着小屋。至于新娘子,不但没有帮忙的意思,还在一旁捣乱。


汝菱坐在大厅的上首,好奇地拆着大家送来的贺礼,把东西丢得满地都是。偏她一边拆,还一边跟努力收拾的人说起闲话,「林昊青,这婚宴上送贺礼都有什么准则啊?」


「怎么这么问?」林昊青刚用清洁术把桌上的餐具清理了一遍,正归类收好,并没有回头看她在做什么。


「我从来没参加过别人的婚礼,」说来神奇,幼时没遇过身份足够天家出席恭贺的人成亲,少年时只一心照顾弟弟,后来就更别说了,谁敢请仙姬当宾客,汝菱长这么大竟是没正经参加过一场婚宴,「礼仪书册也不教人怎么送贺礼,所以我不会。」


闻言,林昊青停下手中的动作,转头看她。


汝菱打开了一个木盒子看着他,用眼神示意他回答问题。那盒子有一米长,不深不浅,被她横在太师椅的两边,正好把她拦在椅子与木盒子之间。林昊青莫名地想起人间那些做给小孩子的座椅,便觉想笑。


「我诚心问你,你还笑我。」汝菱不知道他笑什么,但肯定他是笑自己,便嗔道。


「不是笑你,我是看到你便觉得高兴。」林昊青睁眼说瞎话的能力越发高明。


明知道他是瞎说,但听着又觉得欢喜,汝菱便不跟他计较,只催促他赶快回答。


放下还没收拾的诸般物品,林昊青走到汝菱身旁。看了一眼那木盒子,里面装的是一匹五彩锦缎,瞧着轻盈、光滑,似是鲛人所织的瑶光锦。这多半是云禾与长意带来的贺礼了。


他随便拉了张凳子,坐下,靠着她一同看各人的贺礼。一边看,他一边解说着。


其实喝喜酒时送的贺礼也没什么特别准则,范围极广,上至摆设,下至布匹都有。在九重天上,各家修炼与擅长皆有不同,也会有人送灵器、符箓、丹药。


「多半是些用得上的东西,或是是寓意好的物件,像这一件永结同心鸳鸯摆件。」林昊青指了指另一个小些的檀木盒子。


「这是汝钧送的,」汝菱顿了顿,嫌弃道,「感觉这礼送得有些敷衍。」


林昊青怔了一下,说道:「天君也说了,他来得匆忙,未及准备。」


汝菱哼了一声,不说话,又去拎别的盒子来看。


「你和天君……」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「怎么回事?」


傍晚时天君不请自来,联想到入了阵又出去的思语、再入阵时与空明他们皆风尘仆仆的样子,林昊青大概能猜到天君的改变跟汝菱有关,且是今日才临时决定的。


虽说和汝菱留在阵中也心满意足,但对于众人为他们奔走这一份情,他也是领了。


「没什么事,就是让人给他带了封信,还有一个木雕。」汝菱答道。


「你在信中求他了?」他猜道。


「我求他?」她冷笑一声,自己好歹是护养过他长大的姐姐,「他可受得起?」


见她这般,林昊青不禁失笑,「仙姬的威风不减当年啊。」


汝菱抬眼看他,挑动眉眼,故作高傲地道:「本宫天生威仪,自是威风。」


这故作姿态的样子更显得她灵动可爱,林昊青忍不住亲了她一口,再一口,从额上到鼻尖,又从嘴角亲到颈边。


轻轻的吻落在她身上,带着一点酥麻,让人发痒。汝菱便嘻笑着推开他,不许他再亲,还有礼物没看完呢。


「那天君怎么会改变了主意?」林昊青问。


「谁知道他。」


「你没有许诺什么?」他的语气中带着担忧。


「没有。」汝菱想了想,便坦白道,「就给了他一些没用的东西。」


「什么东西?」


「宁清的秘密宝库,我当时囚了他之后发现的。千奇百怪的东西,对我没用,倒是值些钱财。好像还有些功法吧?感觉是为了宁悉语存的东西。」她不太确定地说着,忽而又有些不屑地评论道,「不遵宁悉语的心愿,硬要搞得天下大乱,偏又为她存这么多陪葬品,好一个深情的徒弟。」


怪不得空明他们来晚,怕是与天君一同去确认过宝库的真伪,才赶回来喝喜酒。只是这宁清的行事,真叫人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林昊青仔细观察她的神色,不见一丝失落,心下稍安。虽说是个死人了,但总是她痴慕过的人,怕她提起会觉得伤心。


「不说这些了,晦气。」汝菱总结道。


「往后都不谈了。」他附和,转而又笑道,「从今日起,我们便是夫妻了。」


「没错,你以后就是我的了!」她说得高兴,丢开那些贺礼,抱住林昊青撒娇,「就算出了阵,你也要整天陪着我。」


「好,我什么都不管了,只管你一个。」林昊青笑着抱起她,施了个法诀便回到新房去了。


正是红烛摇曳,合巹交缠,一夜春光共枕眠。


 


数月后,万花谷谷主大宴亲朋,说是补办的喜酒。可仙界的人都忍不住挠头,补办喜酒啊,这林昊青是什么时候娶媳妇了呀?


大家八卦来八卦去,都没人能问出答案来,甚至连新娘是哪来的仙子都不知道。有些认识万花谷子弟的人便跑去问了,可阖谷上下的人被问及此事时都笑而不语,只说到了日子就会知道。


这更让人抓心挠肺了啊!


好不容易到了正日,有门路的、有身份的都混进了婚礼想一探究竟。在新娘子出场的那一刻,除了实在年幼些的孩童,大家都默了。


还没有人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又一道惊雷当头劈来。


天君竟派了人来送礼,那沉甸甸的几箱贺礼看得人眼馋。但更让人讶异的还是随贺礼而来的旨意,大意是这桃花化形的新娘子肖似旧人,天君一见难忘,得知仙子与万花谷谷主成亲,便下此旨封仙子为仙姬,号昭惠,遥祝一对新人永结同心。


「这真是桃花仙吗?」宾客中有人悄声提问。


「天君说是,你敢说不是吗?」他旁边的人怼道。


那宾客一窒,觉得也是这道理。天下已是天君的天下,这位昭惠仙姬是不是从前的仙姬都不重要了。


可他还是忍不住又小声念叨了一句,「这封号怎么选的这两个字呢,为什么是昭惠啊?」


「谁知道。」方才怼他的人回道,「满桌的好菜还堵不住你的嘴啊,安份吃喜酒吧。」


婚宴上一派喜气洋洋,无人注意这发生在角落的小插曲,或许有,但也不重要了。


一对新人在这喜庆的氛围中得了众人的祝福,便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,自得其乐,平凡而知足。


 




結文啦!

寫完才想起沒交代谷主用什麼方法救仙姬,不過好像也不是十分重要,自己重看一次,感覺不太影響故事完整性(心虛地笑)

還會再開新文,不過6月大概會周更,旅行回來再看情況要不要調整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6月8日更第一章!!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