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佛系人

目前在更的只有昊生之德,星落

琉璃脆 35

順德仙姬×林昊青



35.


林昊青正出了阵,在天庭外等候纪云禾他们。


「兄长。」纪云禾被长意虚扶着走来。


她已经怀了八月有余,幸而怀相很好,急步行走都不成问题。但长意比她紧张,走到哪都怕她撞着、磕着,总要护在左右。


「云禾,长意。」林昊青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「其他人呢?」


「他们要晚些,我们先进去吧。」长意答道。


林昊青点头,领他们走到放置桃花阵画卷的宫殿。殿外有数十天兵把守,他出示了令牌才被放行,与长意夫妇一同入殿。进了殿,里头竟还有两层结界。


纪云禾与长意悄悄交换了个眼神,心中都有些不舒服。


待入了阵,长意便问:「林谷主是真的决定好了吗?」


林昊青笑了笑,答道:「这个问题你们都问过多少回了。」


「那是因为大家都觉得不妥,」纪云禾接话道,「等画卷一封,兄长就算想后悔也不行了。」


「我想得很清楚了,再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楚。」这个世界没有了谁都能照常运作,就像万花谷,没有了他也能运转。可若世间没有了汝菱,他的日子不过是行尸走肉。


纪云禾顿了片刻,又问道:「仙姬呢?她可愿意从此被困在阵中,再不能周游各地,不能赏玩新鲜玩意儿,永远只活在一个阵法空间里呢?」


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林昊青先是一笑,才停下脚步,对他们说道:「她说愿意,只要我在,她就愿意。」


纪云禾一窒,颇有些无话可说的感觉,「兄长辛苦了半辈子,不该是如此下场。」


「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才能叫好结局,现在万花谷和汝菱都好好的,兄长于愿足矣。」见云禾的脸色仍是不好,他便说道,「今天是兄长的好日子,就为兄长高兴一天吧。」


叹了一口气,纪云禾挤了个笑容,答道:「好。」


三人回到小屋,不见思语,只得梳妆完的待嫁新娘在房间里乖乖坐着。


林昊青让云禾夫妇在厅中坐下,自己进了房间。绕过屏风,他就看见汝菱侧身对着他坐在床上,无聊地捏着一颗莲子玩。


听见他的脚步声,她回头看了他一眼,又继续去挖另一颗莲子,「你怎么还没换新郎服?」


「等把人都接进阵了再换不迟。」进出阵法空间也就罢了,从宫殿到天庭外围的路长,换了衣服去接人怕是要沾染灰尘。


「为什么呀?我可听思语说她成亲的时候,新郎是穿着红衣在大门迎宾客的。」汝菱歪着脑袋问他。


林昊青便把缘由说与她听。


她听罢只「喔」了一声,低头把玩着手中的两颗莲子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「思语呢?」林昊青在她身旁坐下,随口问道。


「今日成亲,我一早起来就妆扮到现在。你不先夸我,倒问起不相关的人来。」汝菱嘟囔着,佯怒把莲子丢到他身上。


外人皆道万花谷林昊青谷主沉稳威严,却不知道他就吃汝菱故意耍小脾气这一套。加上美人红妆本就艳丽,此时佯怒娇嗔,更添了几分天真烂漫的可爱,让人见之心喜。


林昊青便把旁事都放下,专心一意地哄她,把她从头到脚夸了个遍。


汝菱这才高兴了起来,又笑着和他说起话,「这些东西垫在床上,睡起来会不会硌人?」


她说的是那些寓意早生贵子的干果。


汝菱知道这个还是跟朱冶他们溜出去玩时偷听宫女说的。当时那两个宫女说她们快到出宫的年岁,其中一个说起自己有郎君在外等着她,继而又说起婚嫁之事。


她记得那个女子说,撒干果这种仪式是由女方长辈做的,但她没有长辈。刚好思语记着这件事,还带了东西来。汝菱好奇,就随便她布置了。


思语撒干果的时候,她就在一旁看。那些干果什么都有,莲子、桂圆、红枣、核桃,怎么看都觉得硌人。


「不喜欢就撤了。」林昊青笑道,他也不是很信这些。


汝菱本想答应,反正她也不想生孩子。可转念一想,她跟林昊青两个人运气都不大好,吉祥的仪式还是多多益善的好,于是她又觉得不撤比较好。


「算了,也就睡一晚。」说着,她去衣柜里翻了翻,把新郎服找了出来,「你快去换衣服吧。」


「空明他们还没来。」林昊青觉着自己还得出去一趟。


「思语不放心丈夫跟孩子,亲自去接他们了。让她顺便把其他人带进来就行,你一个当谷主的怎么还事事都自己做了呢?」汝菱不满地说着。


「好,那我去换衣服。」他好脾气地应下。


 


及至宴席快要开始,思语一家和空明夫妇才到,看着有些风尘仆仆。林昊青虽有疑惑,但念及以后再难相见,还是让彼此高高兴兴地过了今日为好,便没有多问。


思语牵了汝菱出来,正待行礼,却有不速之客突然出现。


「本君来迟,还望林谷主莫怪。」来人竟是天君汝钧。


他和大家上回见过的两个近臣一同走来,神色自若,彷彿本就是受邀的宾客一般。


林昊青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,站在旁边的思语就看见低着头的仙姬不屑地一笑,又恢复正常的神情。


「天君日理万机,能出席婚宴已叫昊青荣幸,岂敢责怪。」虽不知天君何意,但不妨碍林昊青客套回应。


「这便是准新娘吗?」汝钧上前几步,走近新娘,「看着甚是熟悉。」


林昊青不明其意,只下意识地往汝菱身前一挡。


这动作也不影响汝钧的发挥,他看着汝菱像是想起了什么,忽而讶异道:「这难道是姐姐?」


「谁是你姐姐?」汝菱面无表情地看了弟弟一眼,颇为敷衍地配合演出。


「天君,顺德仙姬早就去了。」其中一个近臣接话道。


「大约是人有相似罢了。」另一个臣子也说道。


汝钧轻皱了眉心,像是有几分失落,「这实在太像了。」


「这位新娘虽与昔日仙姬有十分相似,却只是桃花化形的仙子。天君是认错人了。」空明也跟着上场。


林昊青看着这几个人一唱一和,只觉荒唐。但他也不是傻子,都演成这样了,他又岂能不意识到是空明、汝菱他们在背后搞了什么小动作。


汝钧长叹一声,说道:「今日来得匆忙,未及准备。等日后林谷主与这位仙子在万花谷大办酒席时,本君定会备下厚礼。」


这话是肯让林昊青和仙姬回万花谷生活的意思了,纪云禾等人都松一口气。


林昊青也识趣地不作多问,只以臣子之礼谢过天君。


直到婚宴结束,天君与同来的两位近臣先行离开。


出了阵法空间后,其中一名臣子问道:「顺德仙姬信上只要求让林谷主自由出入桃花阵,天君为何让步至此?」


「顺德仙姬已死。」汝钧头也不回地答道。


那臣子怔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叹道:「天君对他们太宽容了。」


汝钧并不觉得自己宽容。作为帝王,他是不够狠厉,但也仅此而已。若有人确实威胁到他的位子,他必不能容。


看一眼身旁挂着彩带的树,他想起空明带来的木雕,刻的是他幼时的模样。长姐如母,那曾是他年幼时全心信任的人,又岂能没有过一丝感情。只是谁也没猜到,他们后来都变了模样。


面对臣子的不认同,汝钧轻轻地答了一句,「本君早已是孤家寡人了。」


 




周四結文!



 


 


 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